nthn

蓝兔既死,是非我已无心解释

那串佛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廿二,小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年是阿姊死的第四年,我上完大学后,没有留在闽城,而是回了江南。江南水乡,过桥时,因为雪铺的太多差点滑倒,房子还是老样子,一进门,我还能看到烛台上的那串佛珠。依稀记得,那时阿姊喜爱收集文玩,犹爱扇子与佘太翠,如今,我也变得跟她一样了。当时还打趣她说:你这东西如此之多,将来莫不是要当嫁妆啊!她腼着个脸也不恼,不说话,只是笑笑摇摇头。现在记起来,还真是不嫁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”“啊?”想着入了神,被唤了一声方才惊醒,那爷爷说“来旅游的吗?”“不是,我是当地人,回家看看”我回到“哦!回家好啊!回家好,老人看了高兴”“嗯,那我先走了”“好好”我渐行渐远,听到他在后面说“真孝顺啊!回家啊!这多好一孩子,还会看望人啊!不像我家那位…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